热点正文

商业保险到底有没有必要买 看完内容不再纠结了

保险的种类非常多,不同险种的保障内容与作用都有差异,消费者要选择合适自己的产品,对于保险不同的客户不一样的理解,有网友询问,商业保险到底有没有必要买,下面来看分析。

对于绝大多数人群来说,商业保险肯定是有必要买的,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基本医保只赔医保内的

虽然现在基本医保的待遇越来越好,更多高额药陆续进入医保目录内,但总归只能应付医保内的医疗费用,医保外的费用还是要自己承担,所以需补充商业医疗险。

2、应对收入损失

患病期间不仅需要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并且无法正常工作会造成收入损失,这部分损失社保是无法弥补的。而商业险中的重疾险可以做到。因为这类产品属于给付型,确诊约定疾病且达到理赔要求,保险公司就会一次性给付约定保额,理赔金的用途保险公司不做限制。

3、养老只靠社保不够

社保中的养老保险累计缴满15年退休后可按月领取养老金,但若交费基数低、交费年限短,因此到手的养老金不多,只能保证基本需求,无法保证高质量的老年生活。想要过上有品质的老年生活,可以考虑配置商业养老保险,来补充基本医保。

4、社保一般没有身故保障

社保中的工伤保险可以赔身故,但是只能赔因工作原因导致的身故,其他情况则无法理赔。为了应对身故的风险,则需要配置商业保险,其中寿险是专门保身故的,且很多重疾险中也有身故保障,另外意外险能赔意外身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