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信用卡正常使用突然被降额怎么办 根据原因来解决问题

现实中,大家经常会信用卡消费开展交易,针对信用卡的额度其实也非常关心,一旦出现降额状况就非常着急。实际上,正常使用的信用卡突然被降额的现象经常发生,只需找到原因采取相应的对策,信用卡也是有可能修复额度的。可是信用卡正常使用突然被降额怎么回事?

1、临时额度到期。信用卡额度除了固定额度外,还有临时额度,而临时额度和固定额度是可以叠加使用的,但临额的使用期限大多为1个月,一旦临额到期就会失效,信用卡的可用额度就会变成之前的固定额度,也就等同于降额。此时,持卡人可以再次向银行申请临时额度,银行同意后再给出临时额度,可用额度就会重新增加。

2、资信条件变差。信用卡下卡后,银行会不定期的进行贷后管理,查询征信可以了解持卡人的信用卡状况和还款能力,以排查持卡人的信贷风险。若是持卡人批卡后用卡行为良好,但使用其他信贷产品时出现了不良行为,让征信受损,也会影响到信用卡的额度。此时,若想恢复额度,大家就要想办法恢复征信资质,比如逾期要尽快还款,养好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