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信用卡额度怎么这么低 具体原因有这几点

想必大家都办理过银行信用卡,且对信用卡的额度十分在乎。许多用户对于自己的信用卡额度仅有几千元感到十分困惑,那么信用卡额度怎么这么低?具体原因有这几点。

1、总授信额度占用率高。央行会给用户分别授予不同的总授信额度,日后办理的任何信贷业务,都会从总授信额度内扣除。若是用户当前的总授信额度使用率太高,那么后面办理信用卡授信空间就会比较小。没有很高的额度进行授信,批卡额度自然就会低很多。

2、个人征信记录不良。当用户个人负债率超过收入的50%时,或者征信有逾期记录,还款能力不足时,虽说可能会成功批卡,但考虑到这些因素,银行是不会给批大额卡的。

3、信用卡授信额度太多。名下有多家信用卡申请平台的信用卡办卡记录的话,就很容易出现多头授信、总授信额度过高等情况,都不利于批大额卡,因此,信用卡额度只有千元的情况是很常见的。

4、负债率很高。若用户名下有多笔欠款未还清,就表示用户当前的负债率过高,考虑到借贷风险,银行也不会给批大额度。除非用户能够还清部分欠款降低负债率,如此才有望申卡成功。

总之,办理信用卡额度很低并非是单一原因导致的,上述都是影响因素。若想要办理大额信用卡,那么用户需要正视自己的信用、收入、还款能力等,及时改善个人资质,以便获得大额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