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信用卡不能分期具体原因 看完信息恍然大悟

如今很多卡友都沉迷超前消费,所以信用卡欠款越来越多,无力全额还款就只能申请分期,但分期也要满足要求,那么信用卡不能分期具体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来看分析。

1、个人信用不良。虽然信用卡的分期业务办理门槛较低,但若持卡人的消费和还款情况不良,比如有信用卡套现、多次逾期或逾期不还的情况,那么银行也会拒绝。

2、现金分期资金用途不对。一般在向银行申请现金分期时,需要了解持卡人的申请用途。而银行有明确规定,申请现金分期的款项不得用于投资,只能用于消费才行。因此,若持卡人将信用卡资金用于消费以外的用途,也会被银行拒绝。

3、超出了分期次数。消费分期也是有次数限制的,一般是在支付的时候同步进行的。但账单分期不同,每个月只能申请一次,部分信用卡申请平台还要求两次分期的时间要间隔至少一个月的时间。

4、分期金额不符。银行对于申请账单分期的金额也是有规定的,一般会设定一个分期的最低额度,和最高额度。若是用户申请的分期金额不符合要求,也会导致分期失败,所以,大家需要提前了解银行的分期金额限制。

5、交易类型不符合条件。账单分期只针对当期新增的消费金额,而像上月未还清的欠款、临时额度、取现金额等费用,均是不可以进行分期的,必须一次性还清才行。

总之,大家在申请信用卡分期之前最好先弄清银行的规则,不要出现届时无法办理分期,导致逾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