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当立秋遇上中伏 老中医:5道必吃解暑菜应季节而食身体好

2022年8月7日是立秋,立秋之日处于中伏,中伏是全年天气最热的阶段,我们有必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多吃解暑美食。当立秋遇上中伏,老中医:5道必吃“解暑菜”,应季节而食身体棒,下面来了解下。

中伏时吃的美食
中伏时吃的美食

1、苦瓜。苦瓜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在天然炎热的季节,我们可以多吃苦瓜。做苦瓜时可以把切好的苦瓜片在清水里浸泡30分钟,然后再用开水烫一下捞出和洋葱放在一起,加上调料搅拌均匀密封15分钟,一道清凉可口的苦瓜菜就做好了。

2、西红柿。西红柿不仅有清热解暑的功效,还可以美容养颜。做法:先将西红柿在冰箱里冷藏30分钟,然后洗净切成花瓣的样式摆放在盘子里,撒上白糖之后一盘酸甜、可口、开胃、解暑的"火烧雪"就做好了。

3、冬瓜。冬瓜很便宜,几块钱就可以买到很多了,吃起来根本不会心疼。可以把冬瓜和肉片放在一起炒,做成美味的菜肴。不仅可以解暑利尿,还可以补充蛋白质。

4、丝瓜。丝瓜也同样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可以做丝瓜炒肉,或者丝瓜鸡蛋汤。

5、茄子。夏天食用茄子,有助于清热解暑。而且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延缓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