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信用卡销卡影响征信吗 销卡要等多少天

众所周知,如果信用卡逾期,逾期记录将留在信用报告上五年,所以很多人在使用信用卡时尽量避免逾期。如果持卡人在还款方面感到困难,他可以在还清信用卡后选择取消信用卡。可是信用卡销卡影响征信吗?销卡要等多少天?

信用卡正常销卡是不会对征信产生任何负面影响的,但是如果信用卡注销处理不当还是会影响征信的。对于那些征信良好,也没有逾期记录的信用卡来说,在信用卡内无欠款、无余额的时候销卡对征信上没有一点影响的,但是如果在销卡的时候信用卡内产生年费费用或者其他费用没有结清,那么对我们的信用是会产生影响的。

首先,注销信用卡之前,大家要确认下卡内有没有欠款、溢缴款等,然后银行才会帮你注销信用卡。而且信用卡成功销户是有等待期的,大家需要等待45天,如果持卡人在这个期限内没有产生欠款,也没有其他款项注入的话,那么就可以正式销户了。销户成功后就会上征信,换言之,信用卡在注销的45天后征信才会更新。之所以还需要45天的等待期,是因为在这段时间如果卡片在申请注销前还有没入账的消费,那么在这段时间内银行还是可以向持卡人授权相应的支出费用的,等到45天后没有相关费用后就可正常注销了,银行也不会再向持卡人收取任何费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