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房贷审批不通过的概率是多少 审批不通过首付怎么办

经历过买房的用户应该知道,在去银行申请抵押贷款之前,他们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首付款。而房贷能否成功申请实际上是不确定的,那么房贷审批不通过的概率是多少?审批不通过首付怎么办?

严格意义上来说,借款人的房贷不通过概率是无法计算的。若借款人符合银行房贷条件的话,一般是可以通过审批的。但还是建议用户在提交申请之前,先查询一下贷款行对于用户资质的要求,平时注意维护个人信用,提前半年养好银行流水记录等,如此能够有效提高申贷成功率。

房贷审批不通过首付怎么办:1、个人原因导致房贷不通过。在办理贷款时,贷款机构都会查询用户的征信报告以及名下的负债情况,同时还需要提交工作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若用户提交的个人资料不够齐全,就需要及时补全;若是资料不满足贷款条件,用户可以选择更换他行申请。如果房贷还是无法顺利通过,那么用户只能自己想办法补齐全款或要回首付款。因为首付款在支付时,就已经在合同中进行了约定,若期限内房贷还是未批,是可以全额退回或部分退回的。

2、非个人原因导致房贷不通过。像开发商原因,比如银行后续审核过程中发现开发商的手续证据不齐全,或楼盘开发方面存在风险,也不会同意批贷的。此时,个人支付的首付款应该全额退回,因为这属于非个人原因导致的违约,若开发商拖延时间不予退还,是可以找法院仲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