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房贷会因为流水不够拒贷吗 流水不够如何补救

大家都知道,住房贷款对借款人的要求非常严格的,贷款人除个人资质必须合格外,还需要给予相对应的个人资料,主要包括银行流水账单。并且,金融机构一般会查询借款人的流水额度、性质等多个方面,根据该数据信息决定是否贷款审批。如果房贷会因为流水不够拒贷吗?流水不够如何补救?

要知道,银行流水不够的话,房屋贷款是会拒贷处理的,借款人提供的银行流水金额必须要和收入证明上的金额相匹配才行,而且不能低于月供额的2倍,毕竟银行流水才能体现借款人的稳定性和保障性。此外,流水时间至少要持续半年时间以上,且每月的时间、金额最好固定。流水性质可以工资,也可以是转账,也支持自存流水,不过其中不得有贷款、借贷等字眼。

房贷流水不够怎么补救:1、增加共同贷款人。房贷可以以家庭为单位,已婚人士可以夫妻共同贷款买房,单身人士可以和父母等直系亲属共同买房,只需确定好主贷人和次贷人即可。同时,银行需要的资料,双方都需要提供,这样才能弥补个人流水金额低的不足。

2、提高首付。首付比例高,贷款金额就会相应减少,每月的月供金额也会有所减少,对于流水的要求也会有所降低。

3、延长期限。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但也有20年的,期限短,月供金额就高,流水要求相对也高。反之,若是延长贷款期限,期限长了月供金额就会减少,同样的流水金额也会减少。

最后,建议用户在选购房屋的时候,仔细考虑自身的经济情况,不要盲目的追求价位高的房屋,否则很容易出现逾期等不良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