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借呗降额度主要原因 看完就有答案了

借呗背靠支付宝,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借贷产品,所以拥有大量的客户,但借呗的额度并不是一直不变的,会有降额或者提额,那么借呗降额度主要原因是什么,下面来看答案。

1、使用借呗或者是花呗曾经有出现过逾期还款的记录。逾期还款在系统眼中是属于风险行为,系统为了降低自身所要承担的风险,会降低借呗的额度,逾期严重的甚至会冻结用户的借呗。

2、负债率过高。用户征信上显示申请的贷款过多,导致用户的负债率过高,那么平台审核时发现这一点就会降低用户的额度。

3、长时间不使用借呗。如果用户长时间不使用借呗,那么系统会认为用户对使用借呗的需求度不高,从而降低借呗的额度。

4、用户的芝麻信用分降低。用户的芝麻信用中出现不良的信用记录,导致芝麻信用分降低,芝麻信用分一旦降低,借呗的额度就有可能会随之降低。

当用户借呗额度降低以后,用户需要持续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这样有利于额度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