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房贷断供后银行如何处理 一般分三个阶段进行

房贷审核通过后,借款人就要按合同规定按时还款,如果逾期就是违约了,那么用户就要承受相关的后果,那么房贷断供后银行如何处理呢,下面来看答案。

1、联系贷款人,提醒还款

在房贷断供的前1-2个月内,银行首先会电话通知,告知逾期以及相应罚息或违约金的产生,提醒尽快还款补上,其次会如实反馈至央行征信系统,使个人征信报告上留下逾期记录,5年不会消失。

2、主动解除借款合同

一般3个月还未补上欠款,持续断供违约,或者陆陆续续累计断供达到6个月,银行有权主动与贷款人解除借款合同,并按合同约定的处理方法操作,告知贷款人相应的违约责任承担以及追究赔偿。

3、向法院提起诉讼

银行基本上都是胜诉的,等待法院判决过后,抵押的房产将会被强制拍卖或者变卖,用于归还房贷欠款,如果贷款还清后还有剩余,则将余额退还给贷款人,如果拍卖所得的资金不足以还清贷款,则可以继续向贷款人追讨剩余欠款,比如强制处理贷款人其他财产,直至还清为止。

以上就是关于“房贷断供后银行如何处理”的相关内容,建议按时还款,确保还贷银行卡上余额充足,避免出现以上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