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多少钱 额度受哪些因素影响?

申请贷款买房,如果有买公积金的话,建议大家选择公积金贷款,因为利率较低,比较划算。不过,能否下款买房,还要看贷款额度。那么,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多少钱?还有,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受哪些因素影响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1、公积金余额。公积金账户里面的余额,是公积金贷款金额的重要影响因素。如果账户余额为零,那么公积金贷款审批通过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如果公积金贷款余额有几万元的话,贷款很容易通过。

2、个人的偿还能力。不管是什么贷款都需要按时还款,因此很多银行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会考察借款人的还款人的还款能力。对于银行来说,自然是喜欢还款能力更好的人,因此还款能力越好可贷款的额度就越高。

3、所购房产的价值。主要是想要办理房屋贷款,都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自筹金,一般首套房是房款的30%,二套房是房款的40%-60%,而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也和房款的价值有关,房产的价值越高,需要贷款的额度也就越高。

4、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很多地区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有规定,例如有些地方的公积金最高可以贷款70万元,而有的地方公积金最高可以贷款100万,具体还要看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

从上述内容可以看到,公积金贷款额度是不固定的,受上述四个因素影响,或最高贷款额度100万元。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还是要根据贷款人的情况来确定,即便是贷款额度不够支付房款,也可以选择组合商业贷款的方式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