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3年新农合每人350元 有3个新变化7类人免交

新农合缴费规定是这样的,今年交明年的费用,否则明年不能使用医保报销。2023年新农合缴费标准已经出炉,个人缴费金额350元,财政补贴610元。需要注意的是,2023年新农合有3个新变化,7类人免交,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新农合医保
新农合医保

第一个变化:报销比例提高。往年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平均在50%左右,2023年新农合报销比例达到70%。

第二个变化:无需另缴大病医疗保险。2023年个人新农合账户有至少960元的保险费用,会从中拿出部分来缴纳大病医疗保险。

第三个变化:可以异地交纳和报销。国家已经发布新政策,即使是在外省工作,也可以跨省缴纳和报销医保。

2023年新农合每人350元,对于人口多的家庭来说,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好在有7类人免交:农村低收入家庭、农村贫困家庭、五保户、计划生育特殊群体、农村优抚对象、农村残疾人、70岁以上的农村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