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3年新农合每人350元3个新变化这7类人免交 快来看

新农合采用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2022年7月8日,国家医保局下发了2023年新农合交费的新标准,平均每人上涨30元,财政补助上涨30元。2023年新农合每人350元,3个新变化,这7类人免交费用,这是真的吗?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新农合报销
新农合报销

根据国家医保局关于2023年新农合缴费标准通知,个人缴费从去年的每人320元,提高到350元,今年新农合每人要交350元,国家补贴610元,人均筹资标准共计是960元。今年新农合又涨价了,将会迎来3个变化,第一个变化,报销比例提高;第二个变化,无需另缴大病医疗保险;第三个变化,可以异地交纳和报销。

随着新农合交费的标准越来越高,部分人缴费压力偏大,各个地方都相应地出台了优惠减免政策,有些人群是可以享受免交福利的,主要有这7类人群:第一类是农村低收入家庭;第二类是农村贫困家庭;第三类是五保户;四是计划生育特殊群体;第五类是农村优抚对象;第六类是农村残疾人;第七类是70岁以上的农村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