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房贷利率上浮对已经买房的有影响吗 答案揭晓

对于普通收入的百姓而言,申请房贷买房,是非常关注房贷利率的。毕竟房贷利率较高的话,意味着支出就增加。有时候房贷利率会调整,或下调或上浮。那么,房贷利率上浮对已经买房的有影响吗?请看答案。

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

如果借款人在申请房贷时,贷款利率的计算方式为固定LPR利率,那么无论以后利率如何浮动,都不会影响到已经买房的了。如果借款人选择的房贷利率计算方式为浮动LPR利率,那么根据规定,LPR利率进行波动时,银行需要跟已经申贷成功的用户重新签订贷款合同。

不过,以上只是比较理论性的说法,毕竟银行属于金融机构,贷款的利率是他们的首要收益来源之一。如果央行的同期LPR利率进行了下调,但是下调不多的话,银行大概率也是不会通知借款人进行贷款利率调整的。很多银行会在合同中,有一个具体的条款就是用来约定利率调整的。一般情况下,基准利率、上下浮动的比例、每个月需要支付的利息是写在合同里的。

一般情况下,银行会在按揭、抵押合同中规定,银行有权限在1年核定一次利率,并对利率进行调整。每家银行的规定还不一样,比如一年的利率提高,根据合同的约定,必然支付的利息会变多。现在你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