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助学贷款怎么还款 通过这些渠道还款

无论申请的什么贷款,借款人都要按合同规定还款,包括助学贷款也一样,但不少学生对助学贷款怎么还款不太了解,下面给介绍两种方式,一起来看看。

1、线下还款

如果借款学生打算进行线下还款的话,可以携带个人的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等资料,到当地申贷银行的线下网点,填写助学贷款还款申请表。填好表格之后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就会协助借款学生办理还款事宜。

2、线上还款

借款学生可以直接在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选择线上还款,登录个人账号之后,找到自己的“贷款信息”,然后选择还款即可。就算借款学生不手动还款,国家开发银行的系统也在还款日进行金额划扣的。

如果借款学生准备提前还款,那么每个月(11月除外)可进行一次提前还款,还款日(结息日)为当月20日。提前还款前,借款学生需先到高校资助中心或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申请,申请无需高校资助中心或开发银行审批。

如指定账户余额不足以偿还贷款本息,则扣款顺序依次为依照《借款合同》约定应付的罚息、逾期利息、逾期本金、利息、本金。贷款逾期后,每个月(11月除外)可进行逾期还款,还款日(结息日)为当月20日,不需要借款学生申请或高校资助中心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