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银行定期存款有本子和无本子有何区别? 各位朋友需熟知

近年来,银行制度的不断发展,使得其业务更加的广泛和完善,很多人选择在银行存钱。目前,中国仍是世界上储蓄最多的国家,银行定期存款,“有本子”和“无本子”有何区别?各位朋友需熟知,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存折
存折

“本子”通常是一个十页左右的存折,详细记录了存款金额、利率、存款时间和其他个人信息。“无本子”存款指的是存单,是银行出具用来记录一笔钱的相关信息的纸质凭证。存折是一种财产凭证,也是一种存款凭证。那么存单只是一张单子,是银行出具用来记录一笔钱的相关信息的纸质凭证。

近年来,电子存单在中国已经很流行,深受年轻人的喜爱。电子存单可以通过银行的移动应用程序将钱存入银行。总之,存折和存单都是纸质凭证,不利于保管。特别是存单,既不环保又容易损坏,因此国家已经不提倡存单的使用了。至于电子存单,这种新的存款方式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完成操作,节省了去银行排队的时间,更加受到年轻人的青睐。事实上,每个人都有选择存款方式的自由,只要适合自己,就没有必要强迫自己接受哪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