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信用卡怎么预防被盗刷 以下四点都要警惕

信用卡可以帮助持卡人进行透支消费,缓解大家的资金压力,满足用户的消费欲望,所以还是作用很大的,但信用卡很容易被盗刷,那么信用卡怎么预防被盗刷呢,下面来看答案

1、支付时警惕:在使用信用卡刷卡购物期间,在输入密码时可以用手进行遮挡,看看周围是否有陌生人;还有就是经常更换交易密码,这样也可以有效进行预防。

2、卡面信息:有些不法分子通过获取卡面的信息也能盗刷信用卡,只需要知道用户的信用卡卡号、有效期、安全码就可以。虽然这种情况一般在境外发生,但为了安全起见,信用卡的安全码建议可以涂抹掉。

3、钓鱼网站:不要在网上随便点开不正规、不知名的网址信息,最好也不要在公共场合的电脑上操作信用卡支付。

4、其他: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可以通过银行的官网、官方公众号和授权网站进行申请,不要让不可靠的人给自己办或者把信用卡借给别人,很有可能信息就被“留”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