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为什么疫情反反复复 究竟疫情何时才能彻底结束?

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传播,疫情持续三年还未结束。相对外国疫情而言,中国疫情风险较低,甚至接近疫情结束了。可是,时不时出现一些病例。奇怪了,为什么疫情反反复复呢?这样下去的话,究竟疫情何时才能彻底结束呢?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首先,我们通过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了解一下国内疫情最新状况。今天(7月21日),疫情最新数据公布,7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2例;本土病例148例(广西52例,甘肃49例,广东18例,四川16例,安徽7例,上海3例,江西2例,内蒙古1例),含7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专家分析,中国境内疫情状况可控,疫情风险较小。但是,短时间之内难以结束疫情。因为疫情源头还未查到,加上外国疫情输入,导致国内疫情反反复复,令结束疫情的时间难以确定

从最初的疫情爆发到现在的反反复复的,并不是我国对疫情的监管不严,而是西方各国对疫情的不管理、不作为导致的。最初他们可笑的认为这只是一场小小的感冒,得过之后就会免疫这个病毒,但在实际的死亡率面前他们也不得不承认这次疫情的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