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小镇做题家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扯上易烊千玺呢

近日,因为顶流明星考编事件,“小镇做题家”这个词也被网友们关注,很多人想知道小镇做题家的含义。小编了解到,小镇做题家还扯上了易烊千玺,两者有何关系?小镇做题家是什么意思?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小镇做题家
小镇做题家

据悉,小镇做题家是一个网络词语,大致指的是那些出身于农村或者小城镇的学子,埋头苦读,通过高考实现了人生的进阶,却缺乏一定的视野和社会资源,即使靠多年苦读,也很难追平原生家庭和出身带来的差距。小镇做题家有自嘲的意思,也可以嘲笑别人。

有很多出生贫穷的人,即使他们非常努力读书,但由于没有资源以及背景,再加上不懂得变通以及情商低,最终他们还是输给原生家庭好的人。

小镇做题家为何和易烊千玺扯上关系?普通人很难考得上编制,因此很多人将不满转移到轻松入编的明星(如易烊千玺)身上。不过小编认为,小镇做题家不应被嘲讽,没有一种追求更好人生的努力可以被轻视。即使来自“小镇”,通过不断努力,人生的舞台依然可以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