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易烊千玺考编事件起因是怎么回事?央视和人民日报如何点评

公开简介显示,易烊千玺,是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舞者,演唱组合TFBOYS成员。近日,因考编事件,易烊千玺深陷舆论的漩涡。舆论好奇,该事件起因是怎么回事?央视和人民日报如何点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易烊千玺事件起因
易烊千玺事件起因

最近,易烊千玺报考国家话剧院。有网友质疑称,国家话剧院在招聘过程中存在“艺人考编制免笔试录取”、“因人设岗”等问题。7月16日,国家话剧院对此进行回应。17日,易烊千玺发微博长文回应。易烊千玺称,“整个应聘过程,我完全遵照国家话剧院招聘通知和考试要求”。他还说,“为了不再给大家增添困扰,经过慎重思考,我决定放弃入职国家话剧院”。

梳理发现,不少媒体对此发表评论。有评论认为,“中国文艺,需要“不拘一格降人才”,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需要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力量,需要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力量。”而央视和人民日报暂未对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