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真实案例朋友喝酒后妻子突发疾病 男子醉驾送去医院法院这样判

在现实生活中发生过这样的真实案例,男子和朋友喝酒后妻子突然疾病,当时实在没有时间找代驾或者叫120,于是男子醉驾送妻子去医院。男子当场被警方捉到,最终法院会如何判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

酒后驾驶
酒后驾驶

据悉,当时江苏江阴市确实发生过上述的事情,江苏省江阴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驾驶人的行为构成紧急避险,不负刑事责任。最终,检察机关撤诉。这是江苏第一起因构成“紧急避险”而被依法撤诉的“醉驾”危险驾驶案,在全国也极为罕见。

驾驶人因构成因构成“紧急避险”而避免承担刑事责任,“紧急避险”是什么生意?紧急避险是指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不得已而采取的损害另一较小合法利益的行为。

需要注意的是,“紧急避险”只适用极少数情况,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时,首先要遵守法律,第一时间向公安、卫生、消防救援等专业力量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