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影响银行房贷额度的因素是什么 房贷额度在于这些因素

大多数人在买房时会选择申请银行住房贷款来减轻经济压力,除了要了解申请银行贷款的条件外,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是贷款金额。买家都希望他们能借更多的钱,因为他们可以少支付首付款,并为未来的生活费留下更多的钱。那么影响银行房贷额度的因素有哪些?

1、首付比例。首付比例会根据楼市的状况进行调整,限购城市和非限购城市首付比例也会不同,例如目前非限购城市首套房低首付比例为20%,那么总价80万的房子,银行可以贷款的额度为64万。不过同一地区不同银行也存在一定的差异,建议大家买房前了解清楚各个银行的贷款政策,选择合适的银行贷款。

2、房屋房龄。主要针对二手房,银行在放贷前会考量二手房的房龄。二手房的贷款年限,通常为20-25年,比较宽松的有30年,较为严格的只有15年或10年。房龄大的二手房,贷款额度可能会被降低,遇到严格的银行干脆直接拒贷。也就是说房龄越短,越容易获得贷款,额度也更高。

3、还款能力。主要是指贷款人的月收入,月收入才能最直观的体现贷款人的还贷能力,通常银行会要求贷款人的月收入大于或等于房贷月供的2倍,当贷款人的月收入不稳定则表示其没有足够的还款能力。

4、个人征信。银行考量贷款人的重要标准之一就是征信情况,征信良好就能够提高获得优惠预期年化利率和贷款的几率。银行会考察借款人2年内的信用卡征信记录,和5年内的贷款征信记录,有的银行会看更长时期内的征信,征信不良有可能造成贷款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