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信用卡长期不激活会怎样 被盗刷的机会率大

现如今,每人必备多张信用卡的状况早已习以为常,但真真正正能用得上的非常少,有许多银行信用卡甚至还没有激话就被闲置起来。而这种闲置不用的信用卡,虽然没有激话,却也存有许多安全隐患。那么信用卡长期不激活会怎样?

1、会被扣费。虽说银监会有规定,一般的信用卡不激活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但有些高端信用卡,比如白金卡及以上,因为成本比较高,因此会从核卡之日起直接从卡内扣除相应的年费,就算信用卡没激活也一样。还有一些特殊工艺的信用卡,不激活也会直接扣除制卡费,若是信用卡不激活被扣费,又未及时还款的话,就会造成逾期,影响个人信用。

2、会被注销。很多人都认为信用卡只要不超过有效期,就算不激活也不会被注销。但有些信用卡申请平台对个别信用卡的激活时间有规定,特别是网上申请的信用卡,拿到后必须去柜台开卡激活,超过规定的时间不激活,银行就会将其注销。

3、会被盗刷。不少不法分子会盗取一些长期不使用的信用卡,将卡内的资金套现或者利用其它手段消费掉。面对这种情况,持卡人若无法找回资金,便需要自行偿还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