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百行征信是不是国家认可的?揭其和央行征信的区别

目前,市场上有一些征信机构,其中就包括百行征信。不少人很是好奇,百行征信是不是国家认可的?据官网资料,百行征信是中国第一家获得个人征信业务经营许可的市场化公司。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百行征信是不是国家认可的
个人征信

据介绍,百行征信由市场自律组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与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考拉征信、鹏元征信、中诚信征信、中智诚征信、华道征信等8家市场机构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原则共同发起组建

该公司在中国人民银行监管指导下,百行征信有限公司主要专注于征信、信用评估、信用评级、数据库管理等业务,是一家从事个人征信、企业征信及相关产业链开发的信用信息产品与服务供应商。

而央行征信是央行的直属事业单位,专门负责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即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又称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建设、运行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