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最低工资水平调整对哪些人有益 这五大人群有福了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很多城市地区都调整了最低工资水平,增加了底层劳动者的收入,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最低工资水平调整对哪些人有益?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基层低收入人群:比如清洁工、钟点工等基层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者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工作的,单位支付工资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2、销售类岗位人员: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很多企业的销售岗位都是底薪+提成的方式,那么如果没有业绩的情况下,公司支付的工资也不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3、按照最低工资标准缴纳公积金的公司:随着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大家公积金账户里的月入账金额也会增加。

4、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群:失业保险金一般是最低工资标准的80%。

5、普通职工:最低标准提高后,病假工资也会提高。另外,职工试用期、熟练期以及单位停产期间的工资支付,也与最低工资水平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