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6元一根“新东方”玉米农民赚多少 这是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

最近新东方带货火了,直播间销量和公司股价在短时间内大涨。不过有不少网友质疑,6元一根“新东方”玉米,农民赚多少钱呢?其实这是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玉米价格
玉米价格

此前,新东方老师、主播董宇辉曾回应称,“谷贱伤农”,一个东西如果彻底没有利润,那么农村种地的人就会越来越少,所以价格不能太低。据新东方透露,他们直播间卖的是鲜食玉米,目前市场上不少该品类产品都能卖到这个价格。也就是说,直播间一根玉米卖6元钱并不算贵,大家还能接受。

直播间里卖的玉米也好,其他农产品也罢,都是农民种出来的,农民作为最前端的环节,如果劳动价值得不到体现、赚不到钱,从而不愿意种、不愿意养了,那么产业链下游的消费者和企业的利益都将受到影响,再动人的故事也难讲得长久。农产品直播业不能满足于把农民的货卖出去,还要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链上的利润,这才是农产品营销模式革命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