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大使称中国动态清零将持续到明年 坚持到完全胜利

新冠疫情暴发已有两年多,但中国新冠感染率、死亡率保持全球最低水平。近日,美大使称中国动态清零将持续到明年,这是一个不好的消息,起到了负面作用。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来了。

中国疫情
中国疫情

汪文斌表示,中国政府制定并实施动态清零的总方针的出发点,是将14亿多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政理念的充分体现。如果中国效仿某些国家“躺平”的话,可能会造成1.12亿人感染,近160万人死亡。我想这些都充分说明中方的防控政策是科学、正确、有效的,也是对人民负责的。

汪文斌介绍,中方始终根据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大家也都看到了,中国全国的疫情形势整体保持平稳,上海等多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正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践证明,现有的防控措施能够实现动态清零的目标。中国的防控政策适合中国国情,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这些都说明,良好的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也是最有利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