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网贷逾期多久会打电话给家人 爆通讯录是违法的吗

在这个网贷平台遍布网络的年代,很多人名下都有一笔或多笔的网络贷款。网贷虽然可以短时间的帮助我们解决经济难题,但一旦逾期,就会面临着被催收、罚息等等后果,那网贷逾期多久会打电话给家人?爆通讯录是违法的吗?下面一起查看相关内容。

网络贷款
网络贷款

一般网贷超过一至三天未还款,就会被视为逾期,具体以借款平台规定而定。银行和正规的贷款机构、平台在遇到客户逾期的情况时,通常都是直接发短信或打电话给客户本人来进行催收,提醒客户还款,一般不会去联系客户通讯录上的人。一些不知名的小贷公司,客户若出现逾期的情况,三天左右就会外包给第三方催收公司来进行催收,催收公司在催收时或许也会联系借款人的家人

网贷逾期被爆通讯录是不合法的做法,这严重危害到他人的正常生活和隐私,对付这种催收,我们一定要懂得哪部分钱是自己应当偿还的,哪部分钱不应当偿还。可以先与平台协商,如果协商未果,一定要勇于保护自己,拿起法律的武器,向公安机关举报,以免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还会连累到用户的其他亲朋好友。

当我们需要贷款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网贷平台,同时还要控制好自己的欲望,别以为借钱容易,就越借越多,让自己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害了自己也害了自己的家人。总之,上帝赠送的每一件礼物,早已暗中标好价格,收礼物时,记得衡量一下自己是否是承担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