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助学贷款怎么还 还款方式都在这里

助学贷款主要面向贫困生推出的,它可以缓解家庭经济压力,满足条件的可以向有关部门申请,但助学贷款与其它贷款产品一样,需要按时还款,那么助学贷款怎么还,一起来看还款方法。

1、支付宝在线还款。登录之前发放贷款的支付宝账号,搜索并关注生活号-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按照页面提示点击在线还款即可进行还款。

2、银行线上还款。可以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申请提前还款。

3、银行线下还款。携带银行卡、本人身份证件等资料,在贷款办理银行营业网点领取填写申请表,将资料交由柜台工作人员即可办理助学贷款还款。

助学贷款是按年进行还款,正常还款日为每年的12月20日之前,最后一年的还款日为9月20号之前,申请人可以按照合同规定按期还款,也可以选择提前还款。提前还款需要在每年1到10月份的1号到10号之间进行申请,申请成功后,在当月的15号之前把钱存进去,系统会在当月20号进行自动扣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