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借呗催收电话可以不接吗 不接有什么后果

在市面众多贷款产品中,借呗借款是比较安全的,因为它是支付宝推出的信服务,因此使用的用户是非常多的,但有的客户也会逾期不还,接下来面临平台催收,那么借呗催收电话可以不接吗,不接有什么后果。

借呗催收电话是必须要接听的。不接催收电话,借呗会认为用户存在恶意逾期的情况,这样催收人员可能会拨打借款人家人、朋友的电话经常催收。而且当逾期时间满3个月时,借呗可能会起诉用户。因此,不接催收电话会产生较多的负面影响,请用户在逾期后,积极接听催收电话。

用户接听催收电话后,表达了自己愿意还款的意愿,那么接下来的时间里,催收电话的拨打次数就会减少。或者用户进行了还款操作,哪怕没有还清逾期的欠款,催收电话的拨打频率也会降低。大量的催收电话会影响用户的日常生活,只有尽快还清欠款,才不会有催收电话打过来。

借呗催收后,逾期时间不长只会收到催收短信,而逾期时间长或者用户经常逾期,那么才会遇到催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