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你我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这几点要注意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你我贷。是国内经营时间较长的领先借贷平台,属于上海你我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2019年成功上市。相信很多人都用过你我贷平台。那么你我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下面这几是需要注意的。

1、承担逾期费用。网贷逾期都会产生逾期费用的,通常逾期利息要比正常的贷款利息高一些,逾期费用=逾期管理费+罚息=逾期本金*逾期天数*0.16%,当逾期管理费及罚息按照公式计算后达到上限借款本金的0.1%后,不再收取逾期管理费及罚息,具体以借款协议说明为准。

2、贷后人员催收。一旦用户发生逾期,你我贷就会对借款人进行催收,催收人员会以短信、电话形式告知逾期情况,提醒尽快还款,并且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若还联系不上本人,则可能联系身边人,或者上门催收,影响借款人的日常生活。

3、采取法律手段。贷款机构会发律师函、向法院提起诉讼,一般都是债权人胜诉的,被法院判决后强制执行还款,由此产生的所有法律后果和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都由借款人自行承担,届时损失更大。

4、影响个人信用。若借款人违约逾期还款超过30天,你我贷有权将该用户的有关资料正式备案在“不良信用记录”,列入全国个人信用评级体系的黑名单,且将个人不良信用信息如实上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届时个人信用将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