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能频繁申请信用卡吗 会不会影响征信

信用卡可以先消费后还款,对于用户不管生活上还是资金方面都有极大的便利,所以有的小伙伴频繁申请,但又担心有影响,那么能频繁申请信用卡吗,会不会影响征信,下面一起来了解。

首先,频繁申请信用卡并不可取,不管申请通过还是被拒绝

一个人所持的信用卡越多,管理起来也越麻烦,很容易因为疏忽大意忘记还款而产生逾期,从而给个人征信留下污点。频繁申请26次信用卡,会给个人征信系统增加26条银行查询个人征信报告的记录,这种数据过多,银行会觉得你有恶意申卡的嫌疑,从而降低对你的信任,下卡率也会大打折扣。

一般一个人持有3-5张信用卡就够了,太多了既难管理,而且也用不到,多余的卡闲置,容易产生隐患。如果你持有多张信用卡,建议选择一个好用的信用卡管理软件,以防忘记信用卡还款,造成逾期。

另外,短期内频繁申请信用卡会给个人征信造成不良影响,最好是间隔1-3个月再申请,尤其是信用卡申请被拒绝,更加不能盲目、急于申卡。

总之,频繁申请26次信用卡对个人征信不利,虽然并不会记录不良信用,但是会严重影响下卡率,容易让银行觉得你有恶意申卡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