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信用卡可以还款为什么不能用 主要是这些原因

经常有卡友反馈,自己的信用卡能够正常还款,但却不能使用,刷卡刷不了,也无法进行取现,如果不是账户还在,都怀疑信用卡已经作废了。那么信用卡可以还款为什么不能用?主要有下面这些原因。

事实上,信用卡能还款却不能刷卡消费是很正常的现象,毕竟不论信用卡的状态如何,只要有欠款,且能记住卡号通过任何渠道都能进行还款。但信用卡若想正常使用,那么就必须确保信用卡状态正常,否则便无法正常使用。也就是说信用卡不能刷卡消费的主要原因还是状态异常,主要有以下这些情况:

1、违规用卡。这种违规用卡的行为一旦被风控系统检测到,信用卡申请平台就会立刻对信用卡采取止付措施,比如封卡、冻结等。如此一来,信用卡就只能进行还款而不能正常刷卡消费,除非卡友能够提供有异议交易消费凭证,银行才可能解除止付,否则永远都不能用卡。

2、信用卡丢失。在信用卡丢失的情况下,为了信用卡安全,持卡人会将信用卡挂失补卡,如此一来,原来的信用卡就无法正常使用了,而新卡则需要重新激活才行。但这种情况下,无论是新卡还是旧卡都是可以正常接收还款的。

3、信用卡出现风险交易。像异地消费、境外消费,和平时用卡地址不同等情况,都可能会进行交易管控,暂时对信用卡止付,也是只能还款不能用卡。不过这种情况下,银行一般会打电话核实是否为本人消费,若是的话,也会解除止付让其用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