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婴儿打嗝不处理可以吗 家长们要注意了

打嗝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情形,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有遇过,通常饮食不当或者冷热刺激引起,虽然现象是正常的。但很难受,那么婴儿打嗝不处理可以吗,下面看完分析就知道了。

婴儿频繁的打嗝会导致食欲差,随之体重则会减轻,而且还会出现频繁的呕吐,严重的打嗝要及时送婴儿到医院处理。但是若是婴儿仅仅是轻微的打嗝,通常不需做任何处理,可以自行停止,如果打嗝时间过长,已经达到5-10分钟之久,需要采取措施。

1、若是婴儿是吃奶时太急,吃了太多的奶亦或奶水凉导致的打嗝,家长可以将婴儿提起挠他的脚心,婴儿笑或者是哭闹,打嗝的情况就会停止。

2、婴儿若是因为受凉出现的打嗝,家长可以抱起婴儿轻轻地拍打他的后背,再让他喝一些热水,然后给其胸脯与小肚子上盖上被子,一会儿婴儿暖和了,也就会停止打嗝。

3、家长还可以让婴儿听听音乐或者是其它的方法将他的注意力转移了,就可以止住打嗝。

4、婴儿因为吃奶后肚子胀气,躺下时就会打嗝,因为婴儿吃奶有太多的空气被吸入,家长可以缓缓地拍打他的后背,帮婴儿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