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信用卡逾期会不会影响孩子上学 会否打电话给家人

很多卡友由于没节制的消费,导致信用卡还款逾期,逾期的影响可大可小,所以持卡人担忧是情有可原的,那么信用卡逾期会不会影响孩子上学,会否打电话给家人,一起来看答案。

信用卡逾期是不影响孩子上学的,对于大部分逾期情况,都是不会影响孩子上学的。因为征信是属于个人征信,并不是算家庭的,子女拥有平等的受教育权利。不过若是持卡人逾期比较严重,闹到了被银行起诉的地步,就有影响了。

当因为信用卡逾期,导致持卡人成为失信被执行人,那么就会限制孩子就读私立学校,只能读公立学校。因为私立学校属于高消费活动,持卡人作为失信执行名单,出行消费都受限。另外,若因为逾期留下案底,孩子不能读需要政审的学校。

一般电话只会打给持卡人,而不是打给其家人亲属。毕竟信用卡债务属于个人债务,银行没有义务对持卡人家人亲属等追款和骚扰,所以信用卡逾期银行都是直接给持卡人打电话催款,一般不用担心会骚扰家人亲属。

不过,当持卡人有意躲避催收,通过更换地址和手机联系方式,故意躲避催收。银行在联系不到持卡人的情况下,就会打持卡人申请时填写的紧急联系人,好得知持卡人的下落,并让他们转告持卡人尽快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