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14岁抑郁症少年喝符水致死 “大师”判刑多少年?

其实,在农村很多地方,一直都有迷信这一说,无论是出生、嫁娶、还是丧葬等,到处都能看到迷信的影响。据消息称,14岁抑郁症少年喝符水致死,这起事件引来众人的关注,那么“大师”被判刑多少年呢?一起去看看吧。

抑郁症是什么病
抑郁症是什么病

2020年10月24日晚,“大师”陈某来到韩某的家中从,称14岁小韩被“鬼神附身”,需要做法事敬神驱鬼驱邪。之后陈某利用道具在韩某家中做法事,通过画符咒、“请神明”、强喂符水等封建迷信手段,为小韩祛邪治病。在10月27日晚,小韩身体状况出现恶化,而小韩被为符水导致死亡。

据了解,小韩其实是得了抑郁症,但却被称是“鬼神附身”,从而酿成悲剧。近日,这起利用迷信致人死亡的案件经湖南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法院一审、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法院以被告人陈某犯利用迷信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五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