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逾期了被起诉算是有案底吗 逾期者请注意

在这个超前消费的流行下,申请信用卡和贷款的人有不少,唯有这样才可以维持日常资金周转,但只要收入来源不稳定,就会还款有困难,逾期被起诉,那么逾期了被起诉算是有案底吗,下面一起来看分析。

借款人被起诉后,一般会留下案底,但是案底也会分轻重缓急的。被起诉时,法院会要求银行填写诉讼书,要写明提起的是民事诉讼还是刑事诉讼。

如果借款人确实是无力偿还,导致逾期,银行一般会提起民事诉讼。民事诉讼留下的案底分为两种,一种是治安处罚案底,这不算犯罪记录,属于违法记录。第二种就是行政处罚存档录入,这种案底属于行政处罚,征信上可以看见,影响借款人日后所有信贷产品办理。

如果是刑事诉讼的话,借款人就会留下刑事案底。刑事案底就属于最严重的案底,一般是借款人有涉嫌转移财产等情况,才会被法院判定为拒不执行裁定罪。

借款人如果不想被银行以刑事诉讼起诉的话,一定要在一审宣判前积极履行义务,双方达成和解,在量刑时可以酌情从宽。意思是说只要在被执行的过程中,好好配合或者与银行进行有效地协调,都是可以避免这个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坐实。

当然了,大家最好还是要合理借贷,避免逾期之类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