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借呗突然被关了是什么原因 用户们赶紧来看看

支付宝已经占据了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主导地位,其普及率也在飙升。就连它的产品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比如借呗。作为一种纯信用贷款产品,只要您满足其申请条件,您就可以获得相应的金额。但最近,许多朋友说,借呗在使用过程中突然关闭,那么借呗突然被关了是什么原因?

1、支付宝有负面记录。随着支付宝地位的提升,它推出的芝麻信用系统也成为了贷款机构判断借款人是否具备借贷资格的重要参考因素。不过,现在还推出了新的功能,其中会记录用户的借贷负面记录,若用户在使用支付宝旗下产品的过程中,有出现失信行为,那么便会被记录在案。这时系统为了减小借贷风险,很有可能会将借呗账户关闭。

2、有公共不良行为。新版征信新增加了一个公共行为版块,会将用户日常生活中的不良公共行为记录在案,不止如此,支付宝的负面记录也会记载这些信息。所以,这些行为在影响用户个人信用的同时,也会影响用户对支付宝产品的使用,借呗因其被关闭的可能性很大。

3、提前还款行为。虽说该产品支持提前还款,但系统并不鼓励用户采用其还款方式,毕竟用户选择提前还款后,不仅贷款额度没有被充分利用,支付宝获取的利润也会减少。而在支付宝看来,用户对贷款的需求也不大,为了防止资源被浪费,很有可能会关闭借呗账户。

4、长期未使用该额度。系统非常在意用户账户的使用情况,因为从中系统能看出用户的消费能力和对贷款的需求程度,若在系统给与一定额度后,用户并不使用的话,系统可能会收回其授信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