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助学贷款的学费怎么交 是学校自动扣除学费吗

读大学没钱交学费,不要放弃读书的机会,应该申请贷款求学。国家推出了助学贷款,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助学贷款的学费怎么交?是学校自动扣除学费吗?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担心缴费不成功。接下来,由小编来解释吧!

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

办理了助学贷款的学生自然不需要再准备资金来交学费,并不是说开学的时候助学贷款就能发放下来用以支付学费,而是学生可以提供助学贷款回执单给学校,学校就会根据回执码录入信息。那么,之后怎样操作呢?

据悉,申请助学贷款之后,贷款的金额发放到支付宝账户,学校会自动扣除学费,剩余的金额可以在完成认证后提现到银行卡中。助学贷款的钱是每年的11月份发放的,九月份开学的时候学生把助学贷款的回执单给学校,这样就不用在九月份的时候缴纳学费了。

另外,助学贷款支付宝账户里面的钱,在扣除学费住宿费剩余的话是可以提现的,如果没有绑定银行卡,会收到提示需要先绑定银行卡,大部分银行卡都是支持的,具体请以页面显示为准。输入需要提现的金额,然后点击确认提现,即可完成提现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