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三大电商平台创始人卸任CEO 透露出什么信息?

继黄峥以及马云卸任之后,今天,刘强东宣布卸任京东集团CEO,三大电商平台创始人卸任CEO到底透露出什么信息呢?虽然这些大佬已经卸任了,但只是退居幕后。

电商平台
电商平台

今天(4月7日),中国最热门的话题是辞去京东CEO一职。根据京东公告,集团总裁徐磊将出任京东CEO。刘强东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长远战略设计、重大战略决策部署、青年领军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等方面。

有媒体梳理后发现,截至目前,国内三大电商平台创始人均已卸任CEO。

在京东刘强东之前,去年3月17日,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宣布董事会批准其辞去董事长职务,由联合创始人兼现任CEO陈磊接任。早些时候,2020年7月1日,黄峥发来包罗万象的信,称董事会已批准其辞去CEO职务,由原CTO陈磊接任CEO。

尽管黄峥仍是拼多多的大股东,但他表示将结合个人毕生的兴趣,投身于食品科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探索高速、高速发展的新空间。拼多多十年的品质和深度发展。

此外,此前,他曾于2013年辞去阿里集团CEO一职,并于2019年卸任董事长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