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保险受益人可以是非亲属吗 指定后可以更改吗

投保人在购买了保险后,需要和保险公司签订相关的合同,并且缴纳保险的保费。而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是需要指定一个保险收益人的。在投保人发生意外的情况下,受益人就能获得保险的理赔。那么,保险受益人可以是非亲属吗?

保险受益人
保险受益人

保险受益人可以是非亲属。保险受益人是由投保人自主指定的,可以是任何人。我国《保险法》没有对保险受益人的资格做任何限制性的规定,但是单位在给员工买保险时,受益人必须是员工的近亲属。具体情况可以咨询保险工作人员。

此外,保险受益人在指定之后,投保人也是可以进行更改的。在《保险法》中也有相关规定,人身保险的受益人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且投保人在指定受益人的时候需要征得被保险人的同意。但是,如果想要更改保险受益人,那么需要通过书面的形式到保险公司申请办理。而如果没有指定保险受益人,一般是法定继承人来享受相关保险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