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社保断交一年的影响有哪些 参保人要注意了

社会保障对现在的工薪阶层来说非常普遍,有些人在换工作时会断交一两个月,这样的影响也是有的,有些人甚至出现断交一年,那么,社保断交一年的影响有哪些?很多人不懂社保,认为断交没有影响,其实不是的。

社保断交
社保断交

社保中断一年,对社会养老保险和失业险是没直接影响的,但对生育险和医保是有影响的。生育险必须持续社保缴纳6个月以上才可享有工资待遇,但假如半途断缴了,则必须再次交纳。假如医保停缴一年,则一定要补足以前的,而且还需要等3个月后才可以享有医疗保险。

社保中断了一年的時间,这也就代表着我们是没法正常享有到医疗保险的费用报销。因为你终断了一年的医保,那么是不符医疗保险一切正常的费用报销,就算是自己再次参与医保后,那么也必须在持续缴纳6个月之后,才可以一切正常享有到医疗保险的费用报销。假如你那时候就发生了就医就诊住院治疗的情况,那么只可以自付来处理医疗费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