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汽车芯片2022年上半年能缓解吗 目前仍短缺

不少消费者在2021年订车,发现交车时间延长了。其实,主要是跟芯片断货有关的。因为芯片短缺,一些芯片的价格被炒高了,汽车价格也上涨了。那么,汽车芯片2022年上半年能缓解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最新情况吧!

汽车芯片
汽车芯片

在2月初的时候,据汽车业界预测,在2021年导致大部分汽车行业陷入混乱的芯片供应危机今年将有所缓解,这将使2022年全球汽车销量增长6%。只不过,从最近媒体报道的消息来看,芯片在2月份依然紧缺

据了解,由于东南亚等地受疫情影响,芯片厂的产量大幅减少,有一款芯片20元炒至2800元。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汽车芯片的价格都在上涨,涨幅小的也有几倍。而比起飞涨的价格来说,更为严重的情况是没有芯片。

从行业人士的分析来看,2022年2月和3月的汽车芯片依然短缺,到了4月份,汽车芯片或逐渐缓解。在芯片货源得到保障的情况下,对于国产汽车的生产和销售都有促进作用,有利于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