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公积金显示封存能取吗 封存状态解除方法介绍

【导语】现在职工在用人单位工作,用人单位需要协助职工缴纳社保或者五险一金。其中,一金就是住房公积金。但是,如果公积金中断缴纳后,公积金就会进行封存。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公积金显示封存能取吗?

公积金封存
公积金封存

现在很多工薪阶级都是有缴纳公积金,因为公积金在购买房产的时候有很大的用途。并且,使用公积金贷款要比银行的商业贷款利息要低。公积金也可以用于平时的租房费用,对于外在打工的人来说十分方便。

公积金显示封存能取吗

公积金显示封存是由于公积金支付中断,不能转移,不符合销户条件,账户将封存在那里。只要用户满足当地公积金中心的公积金提取条件,就可以申请公积金提取。现在公积金提取条件要宽松得多,大多数用户都提取了。

公积金封存是指公积金的一种状态。当缴纳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未缴纳、未提取的状态时,公积金账户将被封存,这通常发生在员工离职后。目前,许多办公室职员的流动性相对较大。员工因各种原因停止缴纳住房公积金。公积金账户不符合注销条件,不能转让的,处于封存状态。

只要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账户是封存状态不能通过审计,必须是正常支付状态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封存状态怎么解除

在日常生活中,住房公积金主要是由于员工辞职、停职、与单位暂停工资关系等原因导致存款中断,以后将被封存。在这方面,只要员工与单位恢复工资关系,单位自然会为员工开封住房公积金账户

或者找新工作,与新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后,新单位成功入职后,自然会重新开封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关系,为职工续缴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封存后要多久才能取

公积金封存了一定要等6个月才能取。根据建金[2018]46号《关于非法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通知》要求,为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房地产投机,解除或终止与单位的劳动关系,首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

在账户封存期间,在不同地方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存款半年以上的,应当办理不同地方的转移手续。未在不同地方继续存款的,可以在封存半年后提取。

温馨提示:对于个人公积金账户封存的时候,是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用户也可以选择对公积金账户进行销户提取,这样可以直接注销掉公积金账户,就能办公积金账户里面的余额提取出来。

相关阅读:住房公积金封存是怎么回事公积金封存多久可以全部取出来公积金封存后怎么提取公积金显示封存怎么解除公积金账号封存后还有利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