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保险回访有什么用 能避免很多理赔问题

【导语】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因此现在很多的人都开始购买保险来给自己一份保障了。但是,在保险投保之后还会有一个回访的流程。那么,保险回访有什么用?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保险回访
保险回访

购买保险的投保人应该知道,购买保险后,保险公司会打电话或其他方式询问投保人是否了解保险责任、豁免条款、支付期、支付方式、保护期、犹豫期权、股息预期收入等内容。现在,许多保险公司不仅会在客户购买保险后回访,而且还会在理赔完成后回访。

保险回访的作用

保险公司通常会对已经在该公司购买了长期保险产品或者健康保险产品的投保人进行电话回访。保险回访是保险公司为客户提供的服务工作。一般来说,投保人/被保险人的相关信息可以再次确认,投保人/被保险人是否对相关保险条款有详细的了解和认识,是否不清楚,保险产品的一些关键条款和风险提示不仅可以维护投保人/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还可以避免一些索赔纠纷。

不仅对保险公司有好处,而且对投保人也有很好的影响。保险回访可以更好地保护投保人的个人权益,避免销售误导或在不清楚情况下购买保险造成的损失。一般来说,保险回访有利于保证保单的质量。

因此,保险回访仍然非常重要。消费者投保保险产品后,应注意保险公司的回访。对于一些他们不理解的保单条款,也可以在回访时做出详细的了解。

保险理赔回访会问什么

首先,保险公司将确认您的身份,并与您确认理赔的保险和事故时间,然后询问以下问题:

1、询问投保人是否收到理赔款。

2、询问客户对理赔有没有什么不理解或是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

3、询问保险公司处理人员的服务是否到位,客户是否满意。并对事故处理人员进行评分。

4、询问客户是否对公司的服务感到满意进行评分。

5、对保险公司有什么建议或意见。

一般电话回访的问题就是这几个,如果对于保险理赔有什么不了解的可以直接询问相应的客服人员进行咨询,或者到保险公司的柜台进行询问。

温馨提示:保险公司的回访通常通过电话记录。保险公司的回访可以说是再次考虑保险产品的机会。可能会对保险公司的回访感到厌恶,但保险回访确实非常重要,尤其是客户购买保险产品后的回访。因此,为了维护自身利益,我们必须认真对待电话回访。

相关阅读:银行回访电话多久会打保险里的豁免是什么意思保险公司被投诉了会怎么样保险公司理赔价格过低怎么办保险经纪公司是干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