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公积金只能提取一次吗 提取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如果你也是在企业单位上班的话,那么应该有住房公积金的福利。不过,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公积金的相关知识,或者了解不深入。比如,公积金只能提取一次吗?如果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话,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呢?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据了解,公积金一年只能提取一次,如果用户有紧急的需求可以一次性全部提出。不过,第二年符合条件的话,依然可以提取,并非终生只能提取一次。提醒大家,如果不符合相关条件的话,是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提取住房公积金,一般需要符合这些条件:1、与房产或房屋有关的。比如:租房、购房、装修房产和提取用于还房贷等;2、与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有关。比如:退休、离职、生活贫困等,都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

提醒大家,住房公积金提取,必须专款专用,不能违规使用。如果你提取出来购买家具、私人物品,或者购买汽车,这都是违规使用,一经发现,将会被没收这笔款项,并且作出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