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花呗能一直最低还款吗 最低还款会否影响征信

【导语】花呗与信用卡性质一样,都是先消费后还款的,日常使用花呗消费购物已成为一种习惯,花呗还款方式是比较灵活的,可以分期还款与最低还款,那么花呗能一直最低还款吗,最低还款会否影响征信。

花呗还款
花呗还款

在使用蚂蚁花呗消费后,消费金额会记入到账单里,到了还款期后,在还款金额下面可以看到最低还款额度,而这个最低还款额度,是根据这期账单的总金额给出的一个最低还款金额,还了这个最低额度,就相当于把整个账单都还清了,信用卡相信很多用户都用过,信用卡每次出账单后也会有一个最低还款金额,这个和蚂蚁花呗的最低还款是一样的道理,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很多用户可能没有那么多钱一次性还清,防止用户造成逾期的风险。

举例:花呗最低还款是多少?账单提示金额应还款10000元,一般情况下最低还款金额是总金额的百分之十,也就是说10000花呗的账单最低还款只需要还1000元就可以了。

蚂蚁花呗是可以一直都还最低还款额的。最低还款是按天计算利息的,会循环系统计入下一个月的信用卡账单,假如每个月都还最低还款额,并不会危害个人征信,可是会造成一笔十分高的贷款利息,换句话说,一直到付清才行,会一直计算利息。

最低还款的操作方法为:登录支付宝APP-进入我的花呗-我的个人中心-自动还款设置,可以选择两个项目,一个是全额自动还款,一个是按账单最低还款额自动还款。

花呗最低还款影响征信吗

花呗最低还款是不会影响任何征信的。在花呗还款时,还款金额只要不低于最低还款金额就不会被算作逾期还款。但需要注意的是,花呗还清最低还款额后,剩余未还本金从到期还款日的次日开始计算循环利息,日利率0.05%,并计入下月账单,且每月最低还款额不得低于10元。

花呗的最低还款金额=10%未还交易本金(本期新增的未还消费本金+上月操作最低还款循环转出本金部分-分期转出-退款)+100%交易分期入账金额+100%延期还款入账金额+100%费用(含手续费)+100%逾期历史账单剩余未还款+100%利息(含罚息)。

花呗只还最低还款后果有哪些

蚂蚁花呗最低还款额是没什么比较严重的不良影响,关键有下列缘故:

1、根据蚂蚁花呗使用规则,花呗是有最低还款服务,这项服务为了防止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无法一次性还清欠款所设立的,当还清最低额度后,这期账单就算全部还清。

2、花呗使用最低还款可以预防花呗逾期,避免了影响个人芝麻信用。

温馨提示:花呗虽然可以一直最低还款,但这样只会加重你的还款能力,合理消费才是最重要的。

相关阅读:花呗还款后怎么没有额度了花呗还多少就恢复多少额度吗花呗升级信用购好还是不升级好花呗逾期会有什么结果花呗自动还款可以退回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