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双12”冷清消费者参与度不高 应该回归商业本质

“双12”已经结束,如果不是有人提起,相信很多人都忘记了“双12”促销活动。今年“双12”比较冷清,消费者参与度不高,这究竟是什么情况?有业内人士提出看法,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双12遇冷
双12遇冷

其实今年“双12”,不少消费者热情不高,主要是“双11”已经持续了一个月,结果爆出各种问题,让今年“双12”显得颇冷清。电商行业专家指出,除了众多消费者厌倦了电商平台的促销“套路”外,中小商家鱼龙混杂、售后问题多反馈难等问题,对电商平台的频繁促销、造节等手段呈现疲态。

在电商平台频繁促销的背景下,电商节日期间,“低价”问题已受到多方关注。今年11月,中消协就提醒消费者“低价”不可迷信,更何况线下优惠来得更实在。此外,如今电商平台上店铺繁多,参差不齐,把关不严,倘若遇上售后问题,更是维权难。

业界指出,此次“双11”引发的消费问题,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到商家、主播和消费者在“双12”的战斗力。业内人士表示,针对购物节的发展还是应该回归商业本质,追求高质量发展,从商品上突出品质化、创新性、个性化等特点,根据不同的消费需求进行供给调整,满足更多分层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