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宝能集团最新消息 理财兑付方案确定

今年,宝能集团陷入流动性危机,旗下财富产品出现了大面积违约的情况。据最新消息,宝能集团此前承诺的兑付方案相关细则已经公布。那具体内容是怎么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宝能集团微信公众号“中国宝能”12月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即日起组织对指定理财产品底层资产的收购,收购款全部用于指定理财产品的兑付。本次收购的底层资产对应的理财产品范围包括:前海世纪、易顺成、海润基金、上海宝泓、宝利源、宝能利通管理的指定理财产品。

宝能集团最新消息
宝能集团最新消息

方案显示,最晚收购时间不超过2022年6月30日,收购款由各基金管理人、综合服务商各自组织用于产品兑付。基于“先兑付投资本金,后兑付投资收益”的原则,投资收益将依据底层资产情况并参照产品合同约定,不晚于2022年6月30日组织兑付;而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以实际兑付日为产品到期日,不晚于2022年6月30日组织兑付。

方案显示,宝能集团将确保对理财产品底层资产收购款的支付,满足各位投资者每月不少于3万元的款项分配,确保投资者至2022年2月28日兑付总额不低于20万元、至2022年4月30日兑付总额不低于50万元。

方案还显示,为满足投资者即时兑付的需求,宝能集团将组织提供总价值不少于50亿元、具有较高投资回报率、可过户或变现的优质房产和权益供投资者自由选择。如投资者待兑付金额低于资产或权益价值的,由投资者据实差额补足;待兑付金额高于资产或权益价值的,置换剩余的待兑付金额不晚于2022年6月30日完成兑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