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房贷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 后果比较严重的

房贷还款,如果逾期严重的话,有可能会被没收房子进行拍卖,到时候业主就损失惨重了。有业主想知道,如果房贷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因为工作忙,确实有业主忘记还房贷,导致逾期一天。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就比较担心。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一般而言,房贷逾期一天是不会上征信的,房贷逾期一天的最重要措施是立刻还款,在逾期后只要把钱及时存进去就可以了,在存进钱后银行会自动扣款;如果银行没有扣钱,建议马上打银行电话,于其进行沟通即可。

上述情况,是基于银行对房贷还款有一个宽限期,一般是3天,在最后还款日还上房贷,那么对征信不会有影响。提醒大家,不同的银行宽限期是不一样,在宽限期还上贷款对征信就没有影响。

不过,小编需要强调一点,并非每一个银行的房贷都有还款宽限期,比如农商银行,如果要求21号还房贷,你到了22号还款,即使仅仅逾期几个小时,也算是逾期还款,在征信报告上出现逾期记录的,所以一定要按时还款。